一只小蝴蝶犬

昨天晚上在下班回家的路上,邂逅了这个小家伙。

小蝴蝶犬

左后腿看得出受伤了,听路口的保安说是被车压了。它浑身脏兮兮的,看得出来,是被主人遗弃了很久了。我动了念头想把它带回家,但它跟着我走了一段就开始往马路上跑,车来车往好几次把我吓出冷汗。我把它引导路边,尝试和它亲近,试着摸摸它的头,它竟不躲开,把小脑袋低下来让我抚摸。那一刻感觉自己的心忽然柔软,不知道它都遭遇了些什么,它也小心翼翼,让我继续抚摸它的背。

就这样,我获取了它的信任。

它跟着我屁颠屁颠地走了好长一段,到了红绿灯路口,感觉到没办法再让它自己过马路了,我试着抱起它,它竟丝毫未反抗!但明显还是有点紧张,身子僵直。我把它放到小电驴的车前框里,推过了马路,它也很乖地趴在车筐边上。然后,我骑着小电驴,把小家伙带回了家。

小家伙进了客厅,很乖地待在原地,我把妹妹的猫粮分了些给它,再准备了些水,它喝得很欢,真是渴坏了!

不过,妹妹看到这么个“不速之客”很生气地不想理我了,大概觉得我有了新欢,哈哈。

后面的故事,不太想写了,因为都是无奈,没有条件收养它,也没有朋友能够收养它,还能怎么办呢,一个晚上的相遇与相处,我希望,它还能体会到人间的一点善意。

Farewell,很高兴认识你 ^_^。